襪子知識王|襪子的清潔保養

雙腳是人體汗腺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尤其是經常包在鞋襪裡面密不透風,簡直是細菌、黴菌的舒適搖籃。

而細菌的多寡最直接的呈現方式,除了漫天的「腳臭味」,還可能會提高香港腳的風險,再加上平常如果襪子沒洗乾淨,還可能讓細菌更大量地繁殖!AIGUO家事達人告訴您,正確清洗襪子的重點,幫您遠離腳臭、香港腳等疾病!

 

翻過來清洗

除臭襪要洗之前,要先將內側向外翻,幫助清洗卡在襪子內面的皮脂,也可以防止表面布料起毛球,建議用手洗滌,手搓揉沖洗即可,刷子會破壞表面造成勾紗的情況使其變得鬆散,如用洗衣機清洗,內側向外翻面後放入洗衣袋洗滌。

 

不可用漂白水、柔軟精

AIGUO除臭系列商品都以日本抗菌消臭紗織成,建議使用弱酸性或中性洗衣精,盡量不要使用漂白水及柔軟精。

漂白水會使彈性纖維硬化,導致襪子的彈性容易疲乏造成襪體鬆垮,柔軟精會阻塞棉紗原有的植物纖維孔隙,使吸濕排汗的效果降低,進而影響除臭效果。


 

襪口朝上晾曬

手洗壓乾或機洗脫水後,平舖陰乾是最好的方式。至於吊掛的方向襪口朝上,若是襪口朝下,殘留在襪子裡的清潔劑,將會跟著水一起往下,久了會破壞襪子的彈性,影響整體使用壽命,AIGUO的抗菌除臭襪、五指襪、二指襪、機能襪使用的是萊卡超彈力橡膠絲,襪口不會因吊曬而鬆脫。

雖說抗菌消臭纖維不會因高溫而失效,但高溫對彈性纖維造成傷害會使其鬆垮,所以烘乾機並不適合,建議置放於陰涼通風處晾乾。

 

襪子知識小補充

襪子底部會起毛球? 棉的成分越高越容易起毛球,在穿著時因與鞋子、地板大量摩擦易產生磨毛,一雙好襪子會添加萊卡彈性紗與尼龍來增強它的彈性與結構,延長襪子的壽命。

運動襪內有很多線頭? 有些襪款襪內接縫處會預留一節線頭,勿修剪以面造成襪子破損!

 

優質的除臭襪需搭配良好的洗晾方式,才能使襪子在最佳狀態下延長壽命!

 

AIGUO建議你要穿除臭襪!除臭襪推薦點這

銀離子纖維可以分解細菌,並達到天然的除臭效果!

 

各項運動的機能襪!運動襪推薦點這

好的運動習慣也需要好的機能襪,提升您足部的安全!

 

關於腳臭 了解更多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