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識 | 穿襪子睡覺的好處

 

為什麼穿襪子睡覺可以助眠?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表示,睡前若讓腳部溫暖,身體會發送準備就寢的訊號到大腦,進而幫助入眠。

穿襪子睡覺,有助調節核心體溫

那麼,該怎麼暖腳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睡覺時穿上襪子囉!

推薦➤AIGUO機能襪除臭襪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表示,
睡眠對於維持大腦和身體正常功能至關重要,
穿襪子睡覺不僅能讓你很快睡著,還有許多其它好處:

有人認為穿襪子睡覺會讓腳太熱,
實際上,身體的中心體溫會在夜間下降,在凌晨4點左右降到最低。
而穿襪子讓腳暖起來的同時,可以增加腳血液的流量,
使血管擴張,這種反應稱為血管舒張。

這時,身體會通過皮膚釋放熱量,降低核心體溫,告訴大腦「該睡覺了」。

描述: C:UsersUse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smiling-baby-lying-bed.jpg

克里夫蘭醫學中心指出,最適宜睡眠的臥室溫度約為攝氏16~20度,也是因為這個溫度能讓體溫自然下降,促進入眠。

接下來讓AIGUO小編來告訴大家穿襪子睡覺,除了能幫助睡眠,還能帶來哪些好處呢?

1.預防熱潮紅

許多女性在更年期時會有熱潮紅症狀,感覺身體溫度瞬間上升,發熱,並蔓延到全身,伴隨盜汗、心悸及臉部漲紅等反應。

熱潮紅的原因是賀爾蒙失調影響了身體體溫調節,穿上襪子有助於降低身體在夜間的核心溫度,預防熱潮紅。

2.減少雷諾氏綜合症風險

雷諾氏綜合症是一種影響皮膚血管的疾病,經常性的手腳冰冷可能是雷諾氏綜合症的徵兆。

雷諾氏綜合症患者在感到寒冷時可能會發作。

發作時,手腳末端血管過度收縮,通往四肢的血液減少,導致手指和腳趾發冷,呈現蒼白或青紫,甚至失去知覺。

3.改善腳跟乾裂

在乾冷的冬天,做完足部保濕後穿上襪子,可避免足部水分流失,改善腳跟乾燥、龜裂的情況。

4.促進氣血循環

根據傳統中醫理論,雙腳冰冷會消耗身體的氣,而穿上襪子可維持足部溫暖,促進氣血循環,進而維持雙腳一整天的溫暖。

描述: C:UsersUse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8311663.jpg

 

挑選襪子請選擇天然質料(如棉或羊毛)含量高的,較舒適與透氣,避免穿太緊的襪子,否則會使血液循環不良反而讓腳更冷,
如果襪子無法透氣,也無法達到調節效果。

不過小編跟你說,AIGUO的機能襪除臭襪透氣吸熱,舒適好穿,穿著睡也不怕腳流汗呦!
另外,除非是經由醫生建議,否則應避免穿壓力襪睡覺。
注意以上幾點,穿上襪子讓腳丫更溫暖更好入睡。

想擁有好的睡眠品質,趕快購入雙襪子穿著入睡吧!

https://www.aigu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