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臭大解密

除臭技術百百種,如何選對適合的除臭襪?

市面上除臭襪百百種,各家技術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今天就讓AIGUO艾果小編告訴大家,一般人「選襪」時,如何正確挑選一雙適合自己的「好襪」,以及常見的一些錯誤觀念。

以下向大家介紹市售常見的除臭技術

 

NO.1 銀纖維 (又稱銀世界)

銀的抗菌性源於銀離子,由於銀離子會刺穿細胞的外表,並進一步破壞細胞DNA及抑制蛋白質形成,讓細胞無法代謝及繁殖,藉此達到「滅菌除臭」效果,銀纖維是用紡織技術將銀絲混紡進棉紗裡

優點:能夠在多次洗滌後仍具備足夠的抗菌功能,屬於永久有效除臭不衰弱

缺點:高成本、製造時間較長、銀纖維無法呈現鮮豔色彩,色彩較為暗沉不討喜,多為黑灰色調。

我們長效除臭系列雖然高成本仍堅持使用的原因 ➤進來逛逛AIGUO長效除臭襪

NO.2 銀離子 (又稱藥水襪)

抗菌消臭原理同樣是銀離子,將銀離子用藥劑浸泡方式浸鍍到纖維上,成本低速度快,無法永久抑菌除臭,最容易讓消費者把高成本的銀纖維混淆。

優點:低成本、製造速度快、不影響襪子的鮮豔色彩

缺點:隨著洗滌次數銀離子剝落,逐漸失去效果變成普通襪子。

AIGUO唯一不使用的技術,久了變成普通襪子一雙,我們良心過意不去。

 

NO.3 抗菌消臭紗

獨特的有機成份複合技術,能耐高溫、抗UV、除臭、消臭、抑菌、防霉,對細菌、真菌,產生僅破壞外膜的作用,使壞菌無法得到養分而進入瀕死狀態,達到持續抑菌的效果。

應用在纖維製品上,有效殺死金黃葡萄球菌、鬚髮癬菌、白色念珠菌等常見菌種。

優點:永久除臭抑菌、無毒不刺激性、可應用於鮮豔襪款
缺點:
高成本、製造時間較長

即將上市,敬請期待

 

常見的錯誤錯誤觀念(一) 以為100%純棉就是好襪

很多市售襪子在廣告時,常會標榜100%純棉,造成消費者誤會越純越好。

AIGUO小編跟您說「襪子不可能會是100%純棉!因為一雙耐穿的襪子一定添加彈性紗等成分,100%純棉雖然吸汗,但沒彈性,會一直往下滑脫,極易變形,鬆垮,不服貼舒適。

棉的成分越高越容易起毛球,在穿著時因與鞋子、地板大量摩擦易產生磨毛,一雙好襪子會添加萊卡彈性紗與尼龍來增強它的彈性與結構,延長襪子的壽命。

 

常見的錯誤錯誤觀念(二) 襪子很多線頭是不是品質不良

一雙有圖案設計、不同顏色的襪子,是使用不同顏色的紗線所織成,因此襪子內裡會有很多的線頭,但這並不是瑕疵或是品質不佳,也請勿把內裡線頭做修剪,以免造成襪子損壞破洞

,越單一顏色的襪子內裡的線頭越少,若是不喜歡線頭毛躁感可以選擇素色襪款。

 

常見的錯誤錯誤觀念(三) 殺菌招數一籮筐

使用AIGUO除臭襪,只要一般的衣物洗潔劑加水用手輕揉,清水沖洗乾淨陰涼處晾乾即可,避免使用漂白水破壞襪子纖維,或是殘留造成刺激皮膚,避免陽光曝曬或是烘乾整燙,雖然可以高溫殺菌但是也破壞了襪子的彈性纖維,襪子失去彈性也減少使用壽命。

 

以上是AIGUO艾果小編私藏不藏私~ 介紹完這麼多希望大家都能了解一雙好襪得來不易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