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識 | 不同腳型該如何挑鞋?

 

每次在買鞋時,總是要挑選試穿許久才能找到好看又合腳的鞋子嗎?

小編有幾個撇步讓你可以在選鞋時輕鬆省時,趕快來看看吧!

 

1.了解自己的腳型

每個人的腳型都有些微不同,總共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

埃及腳

特徵▸大拇趾最長,由大拇趾開始至小拇趾,約呈現一個斜度

適合鞋型▸圓頭鞋、方頭鞋,略有弧度的尖頭鞋

這種腳型很常見,因大拇趾最長,所以選鞋時要注意不要讓大拇趾受到擠壓變形。

推薦➤AIGUO高爾夫球鞋針對台灣人腳型設計,完全包覆、寬楦不壓迫。

羅馬腳

特徵▸五趾長度較平均,前三趾幾乎等長

適合鞋型▸圓頭鞋、方頭鞋

羅馬腳因五趾平均,所以相對來說腳寬會比較長,要避免選尖頭的鞋款,減少腳趾不適。

希臘腳

特徵▸第二趾最長,腳板整體較瘦長

適合鞋型▸尖頭鞋、圓尖頭鞋

希臘腳又被稱為美人腳,特點是第二趾特別長,別稱杵狀趾,適合大多數鞋型。但要特別注意選購時挑選大一點的鞋子,如果太合腳會使突出的腳趾受傷。

德國腳

特徵▸ 除大拇指外,其餘四趾幾乎等長

適合鞋型▸方頭鞋、圓頭鞋

此腳型腳板也比較寬,要注意鞋面寬度,避免腳趾受擠壓就可以穿得舒適。

凱爾特腳

特徵▸ 第二趾最長,第一趾與第三趾等長

適合鞋型▸ 圓頭鞋、尖頭鞋

凱爾特腳也跟德國一樣要注意鞋寬,避免腳趾的擠壓。

除了腳型分類以外,亞洲人的腳型特色也比較明顯,大都腳長前端略寬、腳背高、腳板較厚,西方人則是腳背較低,因此買鞋時也要注意鞋款是否符合亞洲人腳型,選擇寬楦頭的鞋子會比較合適。

AIGUO的高爾夫球鞋專為東方人打造,高爾夫球鞋鞋頭寬闊舒適不擠腳趾,無論是打高爾夫、爬山或健走,它都能成為你的堅強後盾~

推薦➤AIGUO寬楦高爾夫球鞋

 

2.選擇與腳型相合的鞋款

選鞋要符合腳型之外,請注意鞋長也不能過短,至少要在腳趾前預留1~1.5公分最剛好。

3.盡量在傍晚過後選購鞋子

因為午後腳會最為浮腫,所以如果條件允許在傍晚試穿鞋子會是最合適的。若兩腳尺寸有差異,以大尺碼的為主。

 

4.試穿時穿著襪子

穿上襪子才會是一般穿鞋時的尺寸,所以建議要穿著襪子去試鞋。

推薦你可以搭配運動襪除臭襪,除了合適的鞋款,內裡的襪子也很重要!

 

5.站起身試著走走看

只是套上鞋子而不活動的話你不會知道他究竟磨不磨腳,而站立時腳板也會因壓力而變寬、變長,所以起來走走看才能最真切的體會是否舒適。

AIGUO高爾夫球鞋不僅手工製成、使用真皮製作,耐磨耐穿且100%持久防水,小編在此推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