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識 | 沒有運動需要戴護腕嗎?

 

一般人對護腕的認知誤區

一般民眾對於「護腕」這個配件可能有些誤解,認為他只是「專業運動時需要使用」或是「用來做造型搭配上使用」,這兩種想法有個共通點,那就是「一般人並沒有這個需求,平時我也用不到護腕」。但其實我們每天都在使用手腕、手肘、關節,如果持續以錯誤的方式使用它們,非常容易對你的腕關節等部位造成傷害。因此只要你是常用到你手部或是需要做手部相關的運動(例如做家事、運動、用到手部的作業員等),都可以使用護腕來保護你的關節。

 

護腕的用途?

護腕的功能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消除手腕部關節的腫脹,另一種是限制關節的活動

 

 

好的護腕應具有很好的彈性,以適當的壓力減輕你手部的腫脹及負擔,並且限制手關節的活動。而戴護腕來限制手關節的原因在於要讓你受傷的手腕有適度的休息,使其地恢復速度加快。AIGUO的鍺元素護腕使用的就是高彈性萊卡的質料,並且內含鍺元素釋放遠紅外線,既親膚又能有效舒緩受傷的部位。

 

 

護腕的種類

護腕的種類大致上可分成兩種:

1.較長,可從手腕處延伸至手掌的護掌腕。

較長的護掌腕適用於「狹窄性肌腱滑膜囊炎」(Stenosing tenosynovitis),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媽媽手」。這個病症通常是長時間抱著嬰兒或是做家事習慣性施力不當,導致大拇指接近手腕處疼痛腫脹;不僅是媽媽會有這個症狀,只要是經常手腕凹折角度過大或大拇指過度外彎都有可能引發此症狀。而護掌腕可以穩定包覆從拇指到手腕,緩解「媽媽手」帶來的不適。

 

2.較短,主要是包覆手腕關節處。

短護腕多用於手腕關節疼痛不適的問題。

 

 

除了手腕關節不適時配戴,還有其他需要配戴的時機嗎?有的,有些人運動或工作時姿勢不正確,讓手肘受力不當造成手肘受傷,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網球肘」及「高爾夫球肘」,受傷的原理相同但是受傷的位置不同,網球肘傷在手肘外側,高爾夫球肘則是內側。這時候我們可以將護腕往手肘部位移動,固定至受傷的位置,因為手腕處比手肘來得窄小,所以將護腕拉至肘處可以給予適當的壓力達到修復的效果。當然你也可以使用AIGUO的鍺元素護肘,專門為受傷的手肘部位設計,並且內含鍺元素促進血液循環,可以更快使受傷部位復原。

除此之外護肘也適合大多數肌腱炎患者,有助於緩解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肌肉痠痛等問題。

 

推薦你更多鍺能量護具,讓你有強力後盾減少受傷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