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識 | 四招讓你遠離「天氣痛」

每當氣溫驟降,又濕又冷、季節交替時節,骨頭痠、關節痛,多年前的舊傷,氣候一變又開始隱隱作痛,心情跟著莫名的低落,很多人易發生「天氣痛」。

研究顯示,約三分之二關節或慢性疼痛的病患在氣候變化時症狀會加劇,這類疼痛雖然不會要人命,痛起來卻讓人坐立難安, 如何遠離「天氣痛」?專家提出四招小撇步。

 

1.出門穿戴保暖

出門一定穿戴保暖衣物、圍巾、手套、護具,以隔絕濕度、溫度的直接影響可影響肌肉關節的疼痛症狀,不讓寒風吹到患部

2.在家控好溫濕度

將溫度與濕度調到舒適的狀態,溫度19~24℃是人們一般感到舒適的區段,濕度控制在40%~60%,秋冬天氣濕冷,建議大家待在乾燥的環境,如果家中過於潮濕,可以多開除濕機。

3.正確適當運動

緩解天氣痛得靠提升自律神經能力,以緩慢與持續長時間運動最好,可緩解症狀,尤其冬天運動可讓身體熱起來提升血液循環,正確的運動不僅改善疼痛,也有助於緩解睡眠、情緒等問題,即使冬天不適合太早出門運動,依然可在家做正確適當的運動,運動因病患不同而異,最好每周做120~150分鐘 ,若無法做到,每天做3~10分鐘也都好。低衝擊性運動一般人都可做,如穿戴護膝健走、伸展運動等就是屬於低衝擊性運動。

4.熱敷、泡熱水澡有助緩解疼痛 

當氣溫下降或是氣壓改變,可能使得血管收縮,週邊血液循環較差,交感神經較興奮,軟組織特性也可能改變,導致疼痛症狀惡化,這也是為什麼又濕又冷天氣致使肌肉緊繃,使得身體筋骨疼痛,使關節炎發作的原因。

溫和熱敷、泡熱水有助於有效緩解疼痛症狀,用於疏通經絡,以改善血液循環不良,促進新陳代謝

 

要防止天氣痛,特別是季節交替的時段,在外做好保暖工作、在家控制溫濕度、時時按壓肌肉、熱敷、泡澡以及做適當運動,讓冬天疼痛不上身。

AIGUO鍺金屬紗系列護具-護腰、護膝、護手肘、護手腕,特別適合以下幾個族群

1.天氣變化關節敏感族群

我們的護膝、護肘、護腕等關節護具,有高含量的鍺金屬紗,穿戴時能有效加溫,提升患部血液循環,吹到冷風也不再害怕。

2.手術後復健族群

減緩手術後勞損不適、護膝軟膠條骨架設計,輔助關節活動,緩衝肌肉所承受的衝擊作用力,協助分擔過多的受力降低復健部位的二次傷害。

3.退化性關節族群

不一定只鎖定年長者,工作過度使用關節(長時間打電腦、搬重物等)、肥胖(為關節帶來較大的壓力)、關節曾有舊傷、遺傳等因素,護肘、護腕、護膝提供患部穩定的支撐,加強關節壓力保護。

AIGUO鍺能量護具-推薦 ➤前往